七个七

【双花】半球引斥论 79

       仿佛眼前是沉寂过半个世纪的,盛大而华丽的废墟,一如某时荒芜他心.
       孙哲平一手插兜里,径自跨过黑黝黝围栏,凝了水汽的旧铁粗糙不平,踊跃了的兽脊般嶙峋,看得张佳乐心里忍不住发毛,他就这么靠着坐了下来,沉默地点一支烟,大拇指撬开机盖,莹蓝色火焰陡然上窜,点燃了他的脸.脚下三百尺悬空,庆幸无人仰头观望,倒也因每日走在冗长巷道,林立楼牌堪堪遮住天光,庸碌人群不息,摩肩接踵而过,只能低头数着脚步,日复一日,无聊单调.
       “他要是掉下去怎么办啊?我清明买什么颜色的菊花比较合适啊?”张佳乐胡乱想着.
        —今夜什么时候下雨?寒潮明天会来吗?天上有几颗星?火车轰隆隆从脑中碾过,越紧张越是乱糟糟一片.
        张佳乐终于被冷风吹的清醒过来.精心考虑许久措辞,临开口却突然变了卦.“喂,孙哲平你大过年的别闹自杀啊,我可不想每年除夕抱束花公墓一日游.”
        孙哲平没有回头,只是低低地笑.
        火星在沙哑的夜里哆嗦起来.
        不合时宜的玩笑过后,又是一阵静默.
        时候既已是这一年的尾声.

评论

热度(18)